天游ty8线路1线路2检测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第二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者:天游ty8线路1线路2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23-06-10浏览次数:3008

67日下午,天游ty8线路1线路2检测中心第一党支部在文济楼307东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学习内容为《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文化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理论武器和科学指南,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全新的时代视野,深化对社会主义文化发展规律的认识,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什么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怎样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问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曹帅主持。

部分老师做了主题发言,高志虎围绕《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谈到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很多场合都倡导文明之间应该加强交流互鉴,这一重要理念必将让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丰富多彩的文明一道,为人类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张恒围绕《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谈到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鄢咏红围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谈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兴国之魂,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用鲜活的英雄事迹来充实课程,不断推进思政教学改革,创新教育理念和方法,以增加思政课程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让思政教育真正入脑入心,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天游ty8线路1线路2检测中心第一党支部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做到走在前列、当好表率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划部署主题教育。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主题党课等形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